“苏州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将从即日起20219月16日开放,欢迎校内外优秀学子踊跃报名。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招生专业

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为除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三个专业学位以外的其他招生专业具体招生专业可参考2021年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022年,我校部分学科专业继续招收本科直博生,具体招生专业暂可参考2021年苏州大学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

申请条件

1.全国高水平大学的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网上报名

1.有意向我校2022推免研究同学(包括本校和外校,请于即日起至9月1624:00期间登录“苏州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xwyssq.yjs.suda.edu.cn/bm/)进行预报名。请务必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注意:提交前务必认真核对,提交后不得再做更改)

有意向报考我校相关学科直博生的考生可在预报名系统个人陈述栏注明报考意向。

2.通过本系统预报名并取得了推免资格的同学,待到20219月下旬教育部开通全国的推免生报名系统后,仍需在教育部的推免系统(http://yz.chsi.com.cn/tm/)中进行报名,否则申请无效。

、选拔录取

1. 审核:2021年8月下旬起,各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将陆续对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申请人方可进入复试考核环节。

2. 复试:我校2022年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或现场复试等多种形式、分批次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安排和形式请以各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的通知为准。

申请人及时关注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网站通知,保持手机通,并按复试要求参加复试。

3.录取我校坚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根据申请者复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在教育部的“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其他事项

1.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推免生政策,及时公布2022年接收推免生的最新信息,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网站相关信息

2.未进行预报名的推免生届时可登陆全国推免系统”进行报名,相关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安排复试,具体安排以各基层研究生招生单位的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供参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