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会共同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珺、团委书记单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金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陶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江珂主持。

活动致辞,凝聚思想共识

陈建军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大家党即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开展主题联合学习可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理论学习氛围。他对两院学子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深学细悟,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第二,要强化理论实践,勤思考、善探索,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成为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第三,要创新学习方式,在“结对学、班组学、跟进学”中共建共享、共学共促,不断提高学习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坚强动力。

孙磊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院学子的殷切希望。他表示,第一,两院学子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第二,两院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第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勇担责任、奋发有为,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孙书记希翼同学们在防疫抗疫的过程中,保持乐观心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心坚守,静待返校相聚。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使命

苏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王东旭“回溯历史,展望未来——带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进行宣讲。他就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地位、职权、代表产生程序、代表应具备的条件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先容,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突出意义的重要党代会。王东旭指出,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要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在实践中服务人民;要始终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声”临其境,回溯峥嵘岁月

        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的配音团队以爱国影视片段为背景,声情并茂地展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披荆斩棘、重整旧山河的伟大壮举。汪璇、陈彦佑、刘松磊、左东东四位同学感人肺腑的演绎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大气磅礴的视听盛宴。

致敬平凡,同心共筑未来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同学分别扮演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平凡者们”,讲述他们的奋进故事。郑好同学聚焦人民教师,讲述了高校教师党员的党性和人民性,为国家培育时代新人的故事;罗清然同学讲述了广大医务工编辑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事迹;徐晨曦同学讲述了科研工编辑埋头苦干、矢志报国、锐意攻坚的科研精神;韩心怡同学讲述了脱贫攻坚者将与世隔绝的悬崖村建设成门庭若市的新农村的故事。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薪火相传书写新篇章,锐意进取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大家定要铆足干劲、振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奇迹、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