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赢官网登录简报

(电子版)


2020年第9期(总第 期)


9.1 ~ 9.30













【工作快报】

  •  91进行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兼职)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  92发布关于做好20209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  92发布关于做好研究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培养工作的通知

  •  94发布关于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  94日,发布关于组织应届毕业研究生参加无锡市高端人才招聘会的通知。

  •  94发布关于组织研究生2020年秋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95进行江苏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备抽名单公示。

  •  96发布关于开展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动态调查的通知。

  •  97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  97日,发布关于领取2020年迎新接站服装、工作证等物料的通知

  •  97日,发布关于组织应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宁波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的通知

  •  98日,发布关于做好苏州大学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  99日,发布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江苏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的通知。

  •  99日,发布关于召开苏州大学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网络会议的通知。

  •  910发布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本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  911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困难情况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  911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爱心互助基金工作的通知

  •  911日,发布关于2020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  911日,发布关于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  911日,发布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参与学校事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  914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经费预算工作的通知。

  •  914发布关于召开2021年拟上岗招收博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预备通知。

  •  915发布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  915发布关于做好苏州大学2021届拟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  916日,发布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在校残疾研究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  916日,发布关于统计上报2021届毕业研究生生源的通知。

  •  917发布关于召开2020年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经费预算与报销常识培训的通知。

  •  918日,发布关于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赠送手机流量的通知。

  •  918发布关于编制2021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

  •  922发布关于做好教育硕士培养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  922,苏州大学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接攻博)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

  •  923发布关于申报2020年苏州大学交叉创新培养项目的通知。

  •  923发布关于报送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信息的通知

  •  924发布关于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927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929发布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

  •  930进行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兼职)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院务通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三校研究生论坛

927日,由苏州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三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于线上圆满召开。贵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罗杰副部长、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林教授、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宋鸿教授、苏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教授、千赢官网登录刘京副院长、千赢官网登录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赵一强主任出席开幕式。本次论坛由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主持,三校均组建论坛评议工作组。

论坛以“追求卓越,守护健康,仁爱报国”为主题,以学术讨论和交流为基础,打造了三校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视角。

此次论坛交流学术气氛浓郁,21位研究生积极参与,展示各自的科研成果。研究生们汇报结束后,三校论坛的评委专家们分别对本次研究生论坛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强调了基础研究结合临床实际的重要性,突出了凝练科知识题的必要性,更深化了科研工作中的创新意识,给予研究生以强烈启示与鼓舞,让大家受益匪浅。

闭幕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雪梅部长致闭幕辞,希翼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三校之间研究生工作交流,响应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号召。医学部主任徐广银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给予获奖者热烈祝贺。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优胜奖7人。

本次论坛进一步开拓了三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学术交流能力,为三校的师生之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扬帆入海,后浪可期。三校研究生论坛将继续促进高校和学科之间的交流、融合与互动,为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做出贡献。



药学院举行研究生工作站(实践基地)授牌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924日上午,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实践基地)授牌暨药学院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药学院2108会议室举行。药学院领导和40余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以及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欣主持。

首先,院长镇学初致辞,对出席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撑表示感谢。他先容了药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翼校企之间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而不懈努力。

会上,副院长许国强宣读学校《关于公布2020年苏州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和第十批研究生工作站名单的通知》(苏大研[2020]2号)、《关于公布2020年苏州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和第十一批研究生工作站名单的通知》(苏大研[2020]98号)等文件,镇学初院长为7家研究生工作站和16家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授牌。

副院长汪维鹏宣读学院《关于聘任林彦妮等同志为药学院兼职教授的通知》(苏大药[2019]8号)、《药学院关于聘任首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兼职导师的通知》(苏大药[2020]5号)等文件,副院长许国强为65位兼职教授、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企业董事长玄振玉作为企业家代表,为大家发言致辞。他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发展出发,强调了校企联合培养药学专硕的重要意义,并承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信任和期待,结合企业优势,为学校培养优秀的人才。

最后,学院安排了兼职导师上岗培训。副院长许国强结合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点,先容了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职责分工,对研究生在专业实践的准备、进程和过程考核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希翼通过学校、企业、校内外导师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综合型药学应用人才。

会议结束后,学院组织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校企双方代表就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研究生专业实践等有关问题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