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引导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副院长徐维英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茅海燕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形势任务、基本情况和工作设想进行汇报,就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探索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等设想及年度主要工作做了重点汇报交流。

张进平就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研究生创新体系建设、研究生产教研融合机制推进、实习与就业联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鲁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部门开展的工作及取得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要以此为目标、主线,锚定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在教育教学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王鲁沛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课程建设,用习大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王鲁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体系和队伍建设,加强研工部部门建设,增进部门协同,注重充分发挥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辅导员等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梳理凝练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定位,打造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群体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把握,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会上,还对近期主要工作做出部署和强调。

校党委办公室查晓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