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225日至27日进行,请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注意:

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平安研考,请考生务必按照报考点及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考生可前往以下链接查看各省考研初试防疫要求(陆续更新)https://yz.chsi.com.cn/kyzx/kydt/202111/20211125/2136146207.html

二、计算器的使用要求

对于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一栏中如无说明允许使用计算器,考生不得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如有说明允许使用计算器,考生可携带无存储、编程和查询功能的科学计算器进入考场。

三、文具、材料的准备

  我校部分自命题科目有关于文具和材料的特殊要求,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一栏,按照要求准备说明中的特殊文具和材料进入考场。

四、及时打印准考证

  进入考场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考生可于即日起至1227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建议考生保存准考证pdf版电子文档备用。

五、积极复习诚信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国家考试的试题、答案等行为均属于犯罪行为;替考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临近考试,请考生坚持认真复习,弘扬诚信正义,考出真实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