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开展苏州大学2021年秋季新入研会业务能力培训

  

为加强研究生会成员服务意识培育,建设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骨干队伍,提升研究生会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新入研会成员业务能力培训。20211023日下午300,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开展了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校研会实行主席衣俊达主持,以明确宗旨、学习制度为主题线上开展培训学习,校研究生会组织成员全员参与。

  

  

    首先,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回顾了百年学联的奋斗与荣耀。以史为鉴,研会成员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其次,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宣传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技能专题培训,先后进行了公文写作、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和志愿者管理等专题,通过详细的先容让研会成员的工作技能得到了提升,为日后的研会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让研会成员看到了自身工作能力的欠缺,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工作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接下来,进行了规章制度教育。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引导意见》、《中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等系列文件,加强了研会成员的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然后进行了作风建设教育。结合有关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警示研会成员注意部门和个人工作作风。

  

  

   最后,衣俊达进行了发言,鼓励研会全体成员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研会的工作能力,急同学之所急,创造研会工作新成就。此次研会成员培训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