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学前选择下学期课程

1.在学校开放选课的时间内,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主页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yjsgl.suda.edu.cn/gmis/login.aspx),新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年月日,比如19820314,登录系统后可修改密码。

2.登录系统后,点击左侧“培养管理”,再点击“下学期网上选课”,届时右侧页面上部分显示其所在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目录,下部分显示下学期所在学院开设的课程清单及安排。研究生可根据所在专业培养方案、本人的培养计划及需求从开设课程中选择下学期要修的课程,直接点击拟修课程右侧“选择”,这门课就选择成功。

3、学生选课完成后,点击左侧“选课结果查询”,再从学期中选择下学期名称(如“2019-2020秋学期”),点“查询”就能显示下学期已选的所有课程。

4、点击左侧“学生课表查询”,再选择下学期名称(如“2019-2020秋学期”),点“查询”,系统自动生成学生本人下学期的二维课表。

5、在选课期间,研究生如果想退选课程,可按第二步进入选课页面,点击该门课程右侧的“退选”标记,就可退选该门课程。

如果学院直接人工安排课程,不设置学生网上选课,研究生可以不用在线选课,开学后登录系统,点击“学生课表查询”,就能查询本人本学期的二维课表。

二、开学初退选、增选课程

开学报到一周内,研究生可退选或增选课程。具体步骤:登录系统后,点击左侧“培养管理”,再点击“学生网上选课”,其他操作步骤与上述完全一致。

如果对课程目录和可选课程有疑问,请直接咨询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