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公开招考的考生于20193月88:30——16:00持以下材料到研究生院(苏州市十梓街一苏州大学校本部蕴秀楼一楼)进行资格审查:

1)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证书原件:A.已获硕士学位考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的原件;B.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原件;C.同等学力考生:提供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须在20139月1日前取得学士学位);另外还需提供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北图核心学术期刊(最新版)上以第一编辑发表一篇以上学术论文原件(3000字以上)或获得过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前五名)原件;D.凡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原件;

3本人近期一寸照片1张(备用);

4)复试费80元(不准备参加复试的考生可以不交)。

2.资格审查后,对符合条件者的考生当场发放准考证。初试时间:2019年3月9日全天,10日上午。考试地点: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本部、东区)。

3.复试时间:2019年3月10日下午、11日全天;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一门政治理论课和二门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复试时提交装订成册的考生报考材料(材料具体要求见下页,请考生务必认真准备)

4.苏州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国语考试科目不设听力测试。另请考生带好2B铅笔。

5.根据苏州大学2019年博士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要求,我校部分导师只招生非定向脱产考生。对于报考这些导师的在职考生(不含应届硕士生及无工作单位的考生),在复试时需向报学院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调出人事档案(原件)的证明。

6.请各位考生保持警惕,诚信考试,切勿听信谣言,以免上当受骗。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的官方网址为,一切有关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均以此官方网站发布的内容为准。请考生不要相信任何诈骗短信、电话、邮件等。

 

 

报考材料清单如下(请事先按要求准备材料并按序装订成册,材料下载请查看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1)苏州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2)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

(3)已获硕士学位的考生请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和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请提供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凡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4)思想政治考核表原件一份。

(5)本人自述(主要先容本人学习、工作经历、科研情况等,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设想等)。

(6)科研成果目录(包括论文、专著、课题、发明专利、获奖等);近五年来在公开刊物以第一编辑发表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复印件(复印件须有封面、目录、正文);科研项目证书复印件;发明专利授权证书复印件;其它证明考生科研水平的相关材料。

(7)专家推荐书2份。

(8)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单(加盖考生单位人事档案部门或培养学校公章);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同等学力考生请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

所有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它将作为招生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考生务必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