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2021年12月19日-21日在江苏大学举行,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审,近日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喜获特等奖2名、等奖4名、等奖3名、优胜奖1名创我校历届参赛最佳成绩记录

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引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共有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9所高校的85名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开展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大赛是推动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对提升研究生创新精神、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通过大赛来磨练我校教育硕士的实践创新能力,达到以赛促建的目的。根据比赛规程,本次比赛我校遴选出10名教育硕士参赛,他们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引导老师的建议下反复对模拟微教学制作PPT、阐述教学原理、撰写微课题等几个环节进行推敲、完善和练习,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英语学科袁仔鑫、语文学科张轶轩等2名同学荣获中学文科组特等奖;语文学科许萌、历史学科刘心宇和徐寅洁等3名同学荣获中学文科组一等奖,物理学科居露同学荣获中学理科组一等奖;英语学科陆珊珊、思政学科童瑶等2名同学获得中学文科组二等奖;数学学科何煜晶同学获得中学理科组二等奖;化学学科刘彦彤同学获中学理科组优胜奖。衡仁权老师、王海贞老师、缪葵慈老师荣获“优秀引导教师奖”。本次大赛我校成绩名列前茅,赛风优良,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代表了我省高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集中体现了我校教育硕士的专业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实践创新大赛,2021年,我校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及科研竞赛,荣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全国研究生教育引导委员会主办的科研竞赛奖39项,获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引导委员会主办的科研竞赛奖56项。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