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等学力考生:

为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及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防疫和安全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015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038)文件精神,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苏教考招〔202036号)文件引导,结合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苏州大学考点防控有关重要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011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二、考试前防控

A.考生基本须知

  1. 考试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 下载准考证前,考生认真阅读《健康应试承诺书》并进行确认。

  3. 异地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考生须在1018日前申领苏康码,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以便进入考点时接受检查。(申领途径: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苏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获取苏康码。)外省考生申领“苏康码”暂不能确定到达江苏后详细地址的,可暂填考点学校地址,待详细地址确定后,自行更正。

  4. 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5. 每场考试开始前,考生须签《健康应试承诺书》、《苏州大学考点应试承诺书》(附件1)和《考试前14天活动轨迹记录》,每场考试均须上交。《健康应试承诺书》,请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jseea.cn)下载打印,按要求签订后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出示,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苏州大学考点应试承诺书》,请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打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签订后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出示,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考试前14天活动轨迹记录》,在考试当日前一天通过微信小程序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获取本人的“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或通过各大手机营运商的查询服务端口获取出行轨迹记录,手机截屏打印签字后可作为考试前 14 天的活动轨迹证明资料,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出示,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B.来自或途径青岛地区的考生须知

  1. 凡在2020927号(含)以后,来自青岛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得进入本考点进行考试。

  2. 凡在2020927号(含)以后,来自或途径青岛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请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当日经本考点防疫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进行考试。请在20201030日(含)前将有关准考证信息、情况说明和阴性证明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cwang@suda.edu.cn进行考试前备案。

 

C.有境外旅行史的考生须知

  1. 凡在20201031日(含)之前入境中国后未满28日的考生,不得进入本考点进行考试。

 

D.考试前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知

  1. 凡考试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需经一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参加考试。请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当日经本考点防疫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进行考试。请在20201030日(含)前将有关准考证信息、情况说明和阴性证明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cwang@suda.edu.cn进行考试前备案。

 

E. 来自或途径新疆喀什地区的考生须知

  1. 凡在20201010号(含)以后,来自新疆喀什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得进入本考点进行考试。

  2. 凡在20201010号(含)以后,来自或途径新疆喀什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请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当日经本考点防疫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进行考试。请在20201031日(含)前将有关准考证信息、情况说明和阴性证明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cwang@suda.edu.cn进行考试前备案。

 

三、考试当日防控

  1. 请按准考证上的考点和准考证号信息,分点错峰进入考场。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为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本部逸夫楼考场的考生,请从北大门进口(苏州市干将东路333号)查验后进入考场;考试地点为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东区东教楼或文思楼的考生,请从东大门进口(苏州市东环路50号)进入考场(参考附件3)。请考生务必从正确的进口进入,否则无法通过查验,因此所造成的后果考生自行承担。各大门进口的开放时间均为2020111日上午700-915,下午12:50-1445本考点不提供停车位,校外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2. 须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健康应试承诺书》、《苏州大学考点应试承诺书》和《考试前14天活动轨迹记录》,并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未携带上述证件、文件或不能出具苏康码者,不得进入本考点。

  3. 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4. 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所有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5. 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6. 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考试工作安排仍存在调整可能,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千赢官网登录网站公告。

 

特此通知。

 

千赢官网登录

20201030

 

附件1:《苏州大学考点应试承诺书》.pdf 

附件2:《有关事项特别提醒》.pdf 

附件3:《苏州大学考点入场路线指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