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校地合作和地方人才引进,推动毕业研究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搭建地方企业和毕业研究生双向交流的平台,我校于2019917日上午11:30,在天赐庄校区(本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常州市优质企业——苏州大学专场招聘会。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就业引导科胡玮老师,到场为学生提供就业引导服务。


 本次招聘会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组织,邀请到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企业、江苏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企业、江苏电力装备有限企业、常州高智管理策划有限企业、常州霍克展示系统股份有限企业、江苏景尚旅业集团股份有限企业、常州游威信通信技术有限企业、常州市钟楼区育碧教育培训中心有限企业、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企业等35家常州市优质企业参与招聘。同时,为保证活动成效,招聘会前一周,我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内通知等多渠道发布了常州市优质企业的招聘信息及岗位。


    

 本次招聘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优质的就业岗位,到场毕业生对招聘岗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个人简历,积极主动的与位招聘人员面试交流,先容个人专业特长和所得荣誉,详细了解职位要求、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企业招聘人员也十分热情,主动与毕业生进行互动,先容企业的相关情况,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让毕业生们对企业有初步的了解,以便后续招聘工作的推进,部分毕业生已经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我校2020届毕业生人数众多,整体上存在很大的就业需求。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次直接面对招聘单位的机会,有利于双方互相选择,对推动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本次招聘会后,我校也将继续与地方人社部门合作开展更多分地区、分行业的招聘活动,挖掘优质的就业岗位,多途径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引导,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平台。